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实验中心

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

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提供了完善的信息安全教学实验体系,包括知识类实验和课题类实验两个方向,涉及社会工程学、密码学及应用、主机安全、网络攻防、病毒攻防、容灾备份、无线安全和生物特征八个方面。

本实验室依托信息安全实验平台提供教学实验环境,其由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及其配套的实验教程组成,实验教程包含了详细的实验原理和具体的实验步骤。

硬件系统包括:主控中心平台、安全设备、组控设备、无线组控设备、应用服务器和管理服务器。利用上述硬件搭建不同的网络拓扑结构,为系统提供所需的网络实验环境。

软件系统包括:网络信息安全教学实验平台、应用服务软件包、实验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和实验工具。其中学生机安装并运行实验平台,应用服务器安装并运行应用服务软件包,管理服务器安装并运行实验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