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行政机构

学生工作办公室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从事学生思想教育、学生日常管理、贫困生资助、勤工助学以及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的管理部门。 具体职责如下:

1、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制定学院学生工作的年度计划和有关专项工作计划。负责贯彻实施学院工作要点,落实学院的有关规章制度,向决策部门提供有关学生的情况,研究分析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和学生工作方法。

2、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教育。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完成学年小结和毕业鉴定;组织学生完成综合测评。

3、指导学生(学生班级)开展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活动。

4、组织学生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组织对学生的学风教育、督查。

5、学生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及聘任、考核和优秀班主任评选及表彰。

6、负责学生的规章制度建设,开展校纪校规教育、基础文明规范教育和违纪学生纪律处分和学生的嘉奖。

7、负责学生奖贷金、勤工助学基金的管理、筹措与发放。指导学生会开展学生勤工助学工作。

8、负责日常学生帮困、保险等事务,积极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

9、指导院团委学生会工作。

10、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组织各种供需见面会;评选优秀毕业生。

11、完成或协助完成有关学生的大型活动,如开学与毕业典礼、入学教育、学生离校手续等。

12、开展感恩、责任、诚信等教育。

13、履行院内各种责任书或工作协议书规定的部门义务。

14、完成院领导和上级职责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10-61772575

传真:010-61772750

联系地址:主楼D0525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