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行政机构

教务科

学院教务科在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直接领导下,协助院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全院的教学工作、教务工作。 具体职责如下:

一、教学工作:

协助校长组织教师学习和贯彻国家教委颁布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上级有关教育工作的指示,提高教育质量。

根据校长提出的学期计划要点,制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常规,建立和维护正常的教学程序,检查督促教学计划的执行。

经常调查分析师生教与学的动态,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安排听课,检查备课情况,抽查学生作业,定期召集师生座谈会。期中、期末搞好评教评学,了解教学效果和存在问题,分析学生的知识质量,帮助教师改进工作。

组织好学生的考试工作,指导命题、督促阅卷,并进行质量分析。

负责学生的选修课和劳动技术课及研究课的安排。

领导和组织学生开展课外学科活动以及校内外的学科竞赛活动。

组织好每期二次的学生问卷调查。

二、教学队伍建设:

制定健全教研组、备课组工作职责,制订并健全教务科有关工作人员(图书馆、实验室、文印室、教务科本部)的岗位职责,加强组织和思想建设。

领导教研组工作,指导教研组制订具体教研工作计划,指导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督促检查备课组和教师个人制订和实施教学计划。

组织教师学习文化业务,不断进行知识更新,检查进修计划执行情况,交流进修成果和经验。

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指导教师进行教学科研,创造条件让教师参加省、市、区教学科研活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

定期对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考核,建立教师业务档案,会同教科室组织先进教研组,优秀教研组长、好课、优秀论文等评比活动。

三、教务行政工作:

管理学生的学籍、招生、编班、考勤、成绩考核、升留级、休学、复学、转学、毕业等各项工作,并分别建立和健全学籍档案。

编制全校、各班、各任课教师的课表。

安排各年级各学科任课教师人选,协同学生科提出班主任人选,报校长审批。

做好教师的考勤考绩工作,及时安排调课、代课、统一安排公开课,期中期末考试时间,督促教师写好业务小结,搜集有关教师的业务资料,及时归档,填写教师业务卡,管好教师业务档案。

逐步加强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语音室和多媒体教学的建设和管理。管理好各类教学挂图和仪器,提出在规定范围内的财务开支预算。

及时做好学生教科书和练习册的选用和预订工作,及时解决和分发教师教学参考书和工具书。

管理文印工作,负责各种试题、提纲、计划总结、学科竞赛等有关资料的归档,负责校际的资料交流,建设学校的题库。

做好成绩的统计、分析工作,汇总班级日志情况。编写教学月报,按时完成学校和上级教育、招生部门下发的教学统计报表。

保管和使用教务科印章,按时发收教务科教学文件,做好教学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

联系电话:010-61772504 010-61772468

传真:010-61772486

联系地址:主楼E0513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