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装置与系统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这一重要举措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控制装置与系统教研室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5日下午13:00在主楼E52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研讨课程思政建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从智主持。

科学的理论有力指导实践的基石。黄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相关章节就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提出、时代内涵、目标意义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领会。并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事关“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的首要问题,要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予以重视,充分运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支部党员和教师共同学习了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联合大学师德先锋、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江静老师的课程思政专题辅导PPT,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建设要点以及工科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应遵循的原则思政元素提炼和融入的方法

随后,大家针对教研室主任梁庚教授主持的《分散控制系统与现场总线技术》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进行了集体研讨和深入交流,并就后期如何集中支部集体智慧,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华电精神、企业工匠精神、自主创新精神和民族自豪感等思政元素,打造行业特色鲜明,育人效果显著的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达成了思想共识。

据悉,该支部后期还将通过“111”党支部结对共建,前往国电智深参观智能DCS研发实验室,并深入研讨《分散控制系统与现场总线技术》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