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徐大平为控计学院教工党员做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体教工党员回望初心,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步伐奋进立德树人新征程,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控计学院党委特别邀请学校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第一指导组组长、原大学党委书记徐大平老师做“华电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控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以及离退休党委书记李金权、主任李献东、正处级组织员秦卓贤等领导和部分老师共同聆听了辅导报告。报告由控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威主持。

徐大平结合自己26年来对华电的选择和坚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并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史为鉴,始终坚持人民立场;9000万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师党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徐大平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华电发展的三个历史时期:1958-1977艰苦创业期、1978-1995稳定发展期、1996至今高水平大学建设期。从以苏联莫斯科动力城为蓝本打造中国电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的初衷出发,紧紧围绕国家的宏观规划、教育体制改革和能源电力行业的变革,站在亲历者的角度,穿插着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小例子为大家系统地讲述了华电几经波折和转辗,从筚路蓝缕到跻身于“双一流”建设行列的历程。“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王安石的名句道出了老书记的心声。徐大平指出正是一代又一代华电教师的坚持和坚守,勤奋和创新,培育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电力行业的栋梁之才,才为学校赢来了“电力黄埔”的美誉和广大校友的热爱与支持,并凝炼了“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

“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辛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徐大平用马克思的这句名言激励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坚守初心,扛起责任,牢记入党誓词,继承和发扬华电的优良传统,围绕国家战略,潜心教学科研,奋力谱写“团结、和谐、稳定、发展”的华电新篇章。

刘威在总结中指出:徐书记的辅导报告系统全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华电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并道出了华电精神的实质内涵。希望全体党员老师牢记徐书记的嘱托,坚守华电人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好、管理好、爱护好每一位学生,营造全员育人的氛围,创造华电更加美好的明天。

报告在久久的掌声中结束,温馨互动的场景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徐书记的徐徐道来,使得“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不再只是落诸笔端的文字,而是激荡起华电人心潮涌动的波澜:是学校领导在艰难抉择时的奔波;是杨奇逊院士在斗室中研发首套继电保护装置时的执著;是华电学子夜半仍在教室苦读时的勤奋;是师生携手共同挖建游泳池的团结;是华电校友回馈母校培育时的温馨……几十年风雨,薪火相传!新一代华电人必将传承精神、开创未来。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