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计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

控计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

20191127日,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共48人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香山革命纪念馆内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展馆通过约800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控计学院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使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引导师生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控计学院本科生房幸龙同学谈到,展览内容让我们重新经历了解放战争前后的艰苦岁月,引人深思,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地走在“赶考”路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百姓。研究生范雅同学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北京香山,中共中央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了新中国的光辉蓝图,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弘扬。费翔老师表示,进京赶考,不忘初心,我们要多读书多实践,培养大视野,参与大实践,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参观活动控计学院师生一同回顾和学习了党的初心和奋斗历程,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