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压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5月20日下午,学院领导带领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各级各类实验室进行全覆盖式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实验室的卫生情况、用电安全、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实验室负责人向院领导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设施管理、危险实验用品管理等基本情况。检查组与实验室负责人分析研判了各类风险隐患,就涉及安全的相关事项进行提醒,确保各实验场所严格落实安全常态化要求。

经过检查,我院科研实验室整体管理规范、安全设施到位、用电状况良好。针对个别实验室存在杂物堆放、线路外露、电源放置位置不规范、网线杂乱等问题,学院领导通过与相关负责老师沟通,都已安排人员着手解决。同时,学院领导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就定期排除安全隐患、进行安全培训及检查的工作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醒。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始终秉持“安全大于一切”的工作理念,在教学、科研过程中压实安全育人责任,从操作规范制定、实验过程监督、实验设备保养、教研环境维护等方面强化落实常态化安检。下一步,针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学院将进行整改,做到不留盲点,不留隐患。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