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5月5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大伟主持。

副院长李元诚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方案,围绕人才队伍现状、面临的问题、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方案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房方指出,高校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高水平人才队伍是衡量学院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事关学院高水平、特色化建设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学院能否向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关键在师资队伍,核心在优秀人才。当前,国家“双碳”战略数字化战略的深入实施,与学院的学科专业紧密相关、高度契合学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学院要坚持“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育未来人才”的工作思路,建立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全员努力的人才工作体系,在用好用足学校出台的人才政策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需求驱动,制定针对性的引进、培育、服务政策,特别是要在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培育上下更大功夫,在资源和条件保障上给予更大倾斜,努力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孟大伟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国家的竞争、科技的竞争,最终归结于人才的竞争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关键靠人才。孟大伟就学院人才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时代大势、国家大局学校发展和学院实际方面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底数、认清差距、找出短板明确方向,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方案和台账,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2022年人才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大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逐步改善师资队伍的年龄、学缘结构,积极建立人才引进、培育、使用机制,为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给予更多的条件保障四是要坚持党管人才根本原则,把好政治关、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培育人才爱党、爱国、爱校、爱岗情怀和教育家、科学家精神。

会议要求,各教师党支部、教研室要充分利用教职工集中学习时间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术带头人要积极参与到人才引育工作中来,根据不同学科特点,主动研判人才引进的现状和趋势,落实工作台账各项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引育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尽最大努力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学院的师资队伍水平。

初审:律茵

复审:耿晔

审核:孟大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