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新学期以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通过严抓教学质量、加大平台建设、强化协同育人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院教风建设稳步推进。

夯实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教学质量。学院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入手,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并邀请学校督导组成员、学院督导组成员介绍了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给出了提升授课水平的技巧。同时,学院强化新入职教师导师职责,帮助青年教师规范教学环节,提高课堂设计和组织能力,进而提高教学能力。

加大教学平台建设,改善教学条件。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强化协同育人,学院不断加大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力度,新建了超超临界机组半实物电站仿真平台、先进发电过程典型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虚拟仿真实验、GPU高性能智能计算平台、人工智能智慧教室、智能微课录制系统等实验和教学平台,助力改善学院的实践教学和课程建设条件。同时强化实验平台的开放共享,实现了GPU高性能智能计算平台、先进发电过程典型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在全校范围内的共享使用,其他实验平台和设备的共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强化协同育人。为加强创新性、应用型、技能型等复合型人才培养,学院紧密结合行业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深入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和协同育人工作。学院同百度公司共同承办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同时,同步设立华北电力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开展线上实践和线下交流相结合的免费授课。学院同国家电网公司大数据中心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能源互联网等方向开展深度合作,并聘请了企业导师。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学院聘任了新一届13名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以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

初稿:吕游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