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新教工座谈会暨工作导师聘任仪式

9月15日、17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别举行工作导师聘任仪式和新教工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耿晔主持会议。

5fc293a11b3546408d87294d54a4ecdd.jpg

在工作导师聘任仪式上,孟大伟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工作导师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孟大伟指出,配备工作导师对学院、对新教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导师要有奉献精神,毫无保留的对待各位新入职教工,切实做好大家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的“导师”;其次各位导师要有宽广的胸怀,要能够把自己积累的人生经验和教训手把手的传授青年教师,要让青年教师少走弯路,争取能够超越自己;三是各位导师要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对不同工作岗位特点,区别进行指导,要真正了解每一位老师的优缺点,帮助他们做好规划和定位。

在新教工座谈会上,孟大伟代表学院欢迎新入职的10名教职工来到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工作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爱校、爱院,要深入了解学校和学院的不平凡的建设史、发展史,把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而不懈奋斗作为职业生涯的目标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学会做一名“好老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向工作导师多学习、多请教,确定好职业生涯的正确方向、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三是要保持创新精神,准确把握办学目标中“高水平”“研究型”的具体含义,紧紧把握自动控制、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围绕国家能源转型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聚焦“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相关工作。四是要守住底线,认真学习并理解教育部和学校关于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相关文件,坚持科学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做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固底线的合格教师。

各位工作导师表示,一定竭尽所能做好各项工作,向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入职职工畅谈了入职后的工作体会,表示一定多向工作导师和优秀教师学习,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按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