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暨 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为全面落实学校学生工作整体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交流工作、提升水平。9月17日上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耿晔主持。

全体辅导员结合学院实际和各自工作,围绕当前承担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了汇报。

孟大伟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辅导员做了工作交流。针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孟大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用心”工作,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自身建设上要有高线追求和底线要求;要适应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工作要求,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日常工作上下功夫;要学会向前一步、靠前工作,深刻总结、吸取以前相关工作的失误和教训,把上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二是要学会“用力”工作,要拓宽工作视野,及时了解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工作重心,认真研究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标体系和学校先锋指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提前谋划、查漏补缺、补足短板,结合所负责工作实际,在精品、特色和亮点上下功夫,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供更好的支撑。三是要努力“用情”工作,要带头树立爱国、爱校、爱院、爱生之情,时刻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要注重团结,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辅导员之间要经常性的交流思想,大家共同打造一支团结奋进的学生工作队伍。

c66d6eada69949869773cf5d22f611c3.jpg

全体辅导员表示,认真总结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职责、新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领路人。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