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驻校教师抗疫纪实

自5月6日校园因疫情全封闭以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驻校教师响应学校号召,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忘我付出,共克时艰。

与疫情较量,把责任担起来

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进入学校驻校工作,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践行初心使命。

自5月6日驻校工作起,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房方在办公室支起简易床铺,克服简陋住宿环境,完成了指导学生、教学科研与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

数个清晨和上午,房方在校门前的物流缓冲区值守,为物资入校严格守住关口,协助并监督消杀及运送工作,降低外界物品的风险,冲锋在抗疫一线。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房方多次召开学院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最新疫情防控精神,引导学院教师尤其是驻校老师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让党旗飘扬,把身份亮出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校园全封闭以来,驻校教师坚守工作岗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院党委副书记耿晔在校园全封闭管理住校期间,吃、住、办公均在办公室,认真落实北京市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校园防护、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安排。

在落实学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工作中,耿晔下沉一线,亲自组织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进行线上排查、线下巡查,每日汇报……细小而紧密的任务一个接着一个,哪里有任务就奔向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以自身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将防线筑牢,把思想聚起来

驻校期间,辅导员李栋栋、郭笑妍、律茵、李哲雅、张静茹在关心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同时,还关注在校园全封闭状态下如何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解决学生问题和诉求,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运动,办公室里每天都萦绕着欢声笑语。

周星奇、刘灵玲两位老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力量,发挥好服务作用。

点点萤火,汇成星河灿烂,他们默默驻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职责和担当筑牢守护校园的防线,用无私奉献诠释师者情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共筑师生思想防线,凝聚同心抗疫的合力。

初审:律茵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