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测控党支部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落实学院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校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方案,10月29日中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测控党支部书记杨婷婷为教研室全体老师讲解“课程思政”专题党课,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首先,杨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提出背景和重大意义。她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同时,她还再次强调教师应该认真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

接着,杨书记为大家讲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通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中的相关内容,理解了课程思政目的、意义、建设内容,鼓励专业课老师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随后,杨书记大家展示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在课程思政建设典型案例,大家通过讨论,明确了工科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应遵循的原则和思政元素提炼融入方法等问题。

最后,针对教研室被遴选试点的“433”核心课程《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B》,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研讨思政融入点。

经过本次专题党课和集中研讨,教研室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达成思想共识,并希望能通过深入推进切实改善教风学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