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的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2019521日,控计学院特别邀请北京市消防宣教中心消防安全培训师吴云增老师给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

通过培训,了解到平时就必须锻炼自己的四种能力:一、能排查火灾隐患。二、能正确拨打119报火警,并可灭初期火灾。三、能疏散人群,逃生。四、每年接受两次以上消防安全知识。其次,我们还应准备消防工具:包括逃生设备,手电筒,防烟;扑救设备,灭火器、灭火胶囊、灭火毛毯。要学会灭火器灭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四个关键字:提拔瞄压。遇到火灾险情,第一时间可以逃生的,应该顺着楼道伏低身体跑,但不可以趴着,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故,用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如果火情严重,不能逃生,应该那么找一处远离火源的带窗户的大房间躲避,不可进入密闭狭小的房间,打119之后可以用电筒晃动来引起消防员的注意。

吴老师用幽默的话语、真实的案例、现场的操作教会我们:提高意识、储备知识、准备工具,才有可能防患于未“燃”,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对人力、财力的损害。

大火无情,警钟长鸣,通过这次培训,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将消防安全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去,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