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5月9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邀请中国中铁党校副校长李庆安教授作“赶考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专题辅导报告。两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高层次人才、民主党派、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李庆安教授从“‘赶考’提出的历史背景”、“弘扬赶考精神,解答历史课题”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赶考精神的深刻内涵。李庆安教授为师生还原了西柏坡革命历史,将赶考精神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解读赶考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了光荣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铸就了党的优秀品格,“六条规定”、“两个务必”时刻提醒共产党人必须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两个务必”深刻内涵的学习领会。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个务必”,激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在增强历史自觉中把握历史主动,不断用实绩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报告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启迪思考,振奋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两学院师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兄弟学院,将以此次联学为契机,继续推动学院间交流合作,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赶考精神实干担当,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赵旖超

复审:董宏伟

审核:王韶华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