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关于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党支部、教研室、全体教职工:

根据学校暑期工作安排,为确保学院暑期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暑期工作安排,经学院2021年第11次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现予以公布。具体内容如下:

一、教职工假期安排

2021年7月19日—8月27日为暑期工作时间(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全体教职员工8月29日(星期日)正常上班,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8月30日上午 10:00以前将教职工返校情况报人事处,本科生、研究生返校情况报学生处。

二、学院值班要求和安排

(一)值班要求

暑期期间,严格落实《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值班加班管理办法》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按时在岗值班、做好值班记录,坚决杜绝擅离职守、他人顶岗值班等现象。值班人员要确保假期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处置及时、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如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向有关领导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二)值班时间和地点

1、值班时间:2021年7月19日至8月27日的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00。

2、值班地点:主楼E0605

(三)具体安排

7月16日前确定并通知。

三、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安排

各教研室要认真做好下学期教育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各位导师要做好暑期和下学期对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工作指导的有关准备工作;各任课教师和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要及时将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提交。各辅导员做好学生离校、返校报到等各项工作,负责将学生成绩与在校表现通过书信、电话和网络等方式告知学生家长。

四、假期教职工疫情防控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

强化防控意识,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的有关要求,立足自身做表率,履行好应尽义务,坚决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决策与措施,做好自己、家人的防护并指导学生做好防护。

(二)强化教职工离京返校管理。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鼓励教职工非必要不出京,特别要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京的,必须及时向本人所在教研室所属党支部书记备案。

(三)加强个人卫生管理。教职工出入密闭拥挤场所或通风较差的室内公共场所等应配戴口罩;严格落实教职工手卫生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的消毒工作;居家期间,建议教职工储备必要的防疫用品,实时关注本人及其共同生活人员的身体状况,如有发烧、干咳、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一律不得返校,要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报送学院,并及时就近就医。

五、学院安全管理

(一)安全检查

1、7月16日前,学院对各类用房,特别是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进行全覆盖式安全检查,切实化解安全风险,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学院安全,请各位教职工予以配合。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组:孟大伟、肖峰、袁桂丽、魏波、贾卫检查范围:控制理论与系统教研室全体教师办公用房和教学科研用房

第二组:房方、黄仙、焦润海、张莹、滕婧、张稚

检查范围:信息安全教研室、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办公用房和教学科研用房

第三组:李元诚、吕游、刘玉燕、徐教辉、李青、高燕、李亚琼

检查范围: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

第四组:王玮、郭鹏、黄从智、梁庚、胡阳、吕春燕

检查范围: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教研室全体教师办公用房和教学科研用房

第五组:耿晔、肖岩、刘娜、郭笑妍、李哲雅、王志楠、张静茹、王爱洁

检查范围:行政办公用房、辅导员办公用房、研究生公共用房、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团委学生会用房、党员之家、教工之家、会议室

第六组:董宏伟、夏宏、谢萍、王素琴、琚赟、律茵

检查范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软件工程教研室、计算机教学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办公用房和教学科研用房

2、检查的重点

(1)电脑主机上不堆放任何物品。

(2)插线板移至地面或非可燃物上面。

(3)及时清理室内杂物,保证室内整洁,特别注意清扫各卫生死角。

(4)对线路过多、杂乱房间线路进行梳理,老旧插线板进行更换。

(5)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章电器。

(6)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

(7)严禁私自变更房间用途。

(二)相关要求

暑期来校学习工作的教职工,严禁违章用火用电,严禁在实验室休息过夜。各房间人走务必锁门、断电、关窗。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每天要至少巡查各个楼层1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六、其他

学校暑期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而调整,请教职工及时关注校内通知通告和学院相关通知。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5日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