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赴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体验与感悟企业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4月25日下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和参观。四方股份业务单元总经理彭世宽、人力资源总监谢勇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8a649b41706f4ef9876c9b4ba8e85ce5.jpg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四方展馆,探访“中国首台微机继电保护研发小屋”,近距离参观四方股份的产品陈列区和企业文化展示区。产品陈列区展示了微网控制器、智能融合终端、新能源功率优化控制器等多项自主研发设备,并从电力行业现状,从发电及用电、输变电、配用电、直流输电及电力电子等角度,介绍了具有四方特色的解决方案。丰富的产品线充分展现了四方股份致力于解决行业领域“卡脖子”问题,争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不断适应新需求,在电力领域实现技术上的新突破。

在企业文化展示区,讲解员从“顾客至上,品质优先,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出发,详细介绍了四方股份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奋斗历程与企业文化,深刻诠释了“让电力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更清洁”的使命和“以人为本”的发展动力。

799b2fbbed264efb99cd9130df8581bc.jpg

参观结束,四方股份部分领导、校友与学院师生开展座谈交流。业务单元总经理彭世宽致欢迎辞,并从公司基本情况、业务与发展、公司创新成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厚积薄发,创新发展”的发展理念,人力资源总监谢勇围绕“人才发展,协作共赢”主题阐述了四方股份的核心战略。双方从企业研究方向、技术应用领域角度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在继电保护、直流输电等电力专业领域问题的解答,让同学们对所学有了更深刻的应用视角,对四方股份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此次校企交流合作便于学院进一步了解四方股份的发展方向以及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情况,使学科设置精准对接产业,满足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实现学院高水平发展和学生充分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王志楠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