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月29日--控计团学热议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学生的回信

控计学院团学热议总书记给西藏大学

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同学们回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的学生回信,引起热烈反响,同样也引起了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的共鸣。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应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的号召,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发起了对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的学习,结合自己学习、实践以及生活的各个环节,发表了感言。

同学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赞扬了广大军地医务工作人员冲锋在前,英勇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这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的肯定与激励,也是对所有一线工作者的鼓励与赞美。希望我们都有扎实的技能,有一颗勤奋的心,希望我们的所知所学都可以为人民服务,都能够应用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在春回大地的时候,希望中国人民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办公室 唐灿

读了总书记给西藏大学的回信后,我感受到的不仅是西藏大学学生对知识的追求还有习主席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同样应该再次审视自我,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提高自己,学习上精益求精,实践中甘于奉献,生活中积极热情,珍惜青春成就自我。

——组织部 宋思佳

总书记的回信,情深意切,寄托着对青年一代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希望和鼓励,也充分体现了对西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 但这何尝又不是对全国战斗在一线的奋斗者们的关怀与祝福?

疫情来势汹汹,但, “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无数白衣战士以生命做赌注,向战场逆行,与死神抢人命。那一件白衣披身,是英雄出征战场的铠甲。那一缕青丝斩断,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那一句“无论生死”,是赤子胸怀坦荡的勇气。

不过,英雄绝不孤独,因为他们背后站着的是无数的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没有过不去的坎,亿万同胞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

——生活部 喻佳杰

总书记在回信中首先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奋战在抗一线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我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总书记用现实生活中抗击新冠肺炎白衣天使的实际行动,为青年医学生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医学尊重与生命的敬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欣喜地看到,总书记对这些青年学生充满期待,并语重心长地为学生的未来设计提出要求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总书记的回信,为我国医学教育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给藏大学生的,而是写给所有工作在医疗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的,回信饱含着党和人民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期望和嘱托,为立志献身医学的莘莘学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体育部 郑盈盈

“总书记心系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嘱托西藏学子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这让我们倍感温暖和振奋,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特殊关心下,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获悉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让我们在校大学生(因为疫情在家学习)备受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总书记的回信,更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会振奋精神、砥砺前行,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做好大学生该做的事情,以务实之举做实搞好学习,以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回报党中央的关怀。

——网络部 徐欣雨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信的内容虽然不长,但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广大莘莘学子的亲切教诲、殷切期望,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深情厚谊。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当前,正处于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前线,与病毒搏斗。习总书记写给医学生的信,向全国传递了一份巨大的正能量,使我们全体中国人民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此,向全体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也感谢每一位默默支持的平凡天使!我们坚信,有爱必可赢,有爱必会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艺部 黄圣伟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战役已经到了关键的决胜时刻。而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的学生的回信中,我能够感受到总书记对于大学生的深切关怀,以及抗的决心。从信中我也充分学习到要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树立崇高理想,努力提高自己,磨练自身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出力贡献。实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科技部 王庆鑫

此次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关心着疫情严重地区同胞的同时,也想做出自己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我们知道,此次疫情我们必将战胜难关,而在其中,我们要明白自己的责任。他在给西藏大学生的回信中强调,我们大学生的任务是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唯有学有所成,以后才能做出自己的贡献。疫情中,我们要坚定信念,共度难关,同时加强学习,相信路就在脚下!

——学习部 高志超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学习西藏大学医学生踏实求学、献身西藏的决心和果敢。我们或不能像他们那样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但一定要满怀着坚毅与豪迈,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务实为上,练心为本。青年正盛,我们广大学子须立报国之志,为祖国建设绘蓝图,通途。

——理 房心

看到献声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医学生,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当代青年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梁启超先生曾经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本就肩负着复兴民族的委任,在这一艰难时期,这些医学生无私奉献,勇于付出的满腔热血着实让我感动和敬佩。再想想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直奋战在一线的那些医生和仍坚守在他们岗位一直付出汗水的工作者,我无比敬佩着。因为他们是勇于付出的逆行者,他们正用他们的行动为我们阐释着当代中国的伟大民族精神。我相信,在无数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新媒体 董晓宇

医生这个职业,承载了无数荣光的,这荣光的背后,是一次次浴血奋战在最前线得来的。每一丝荣光都需要用生命的代价去维护。在大家都期待超级英雄的降临时,是一个又一个的普通人把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然后才有了划破黑暗的光亮。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他们便选择把危险挡在自己身前。

—— 外联部 夏欣雨

总书记的回信

体现了对医务工作者的肯定与赞许

体现了对一线同志的关怀与问候

更重要的是希望广大学子不负年华,练就过硬的本领,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祖国加油!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