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吾控”师生凝心聚力 携手共绘校园守护同心圆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迅速带领学院全体师生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工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这些教职工志愿者中,有60后、70后、80后、90后,30多个日夜里,他们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凝聚团结一心守护师生安全的坚强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师者担当。

一、精心部署,统筹协调赢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迅速组建校内工作组,统筹协调,通过全体教职工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等多种渠道,向广大师生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针对当前情况部署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工作。同时在校园疫情封闭管理人力稀缺的情况下,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展示了控计学院党员队伍敢担当、勇抗疫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守牢校园阵地贡献了磅礴力量。学院要求发动教师、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专职辅导员等各支队伍力量,最大程度开展工作,最大程度地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状态,通过党日、团日、班会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学校防疫政策,将疫情防控“思政课”落实到全体学生,助力学生坚定信心,构建学院抗击疫情的坚定防线和保护屏障。

二、党员带头,干部教师勇担当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冲锋在前、抗起责任、迅速投入,驻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分别担任3、4号宿舍楼楼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员统筹协调楼宇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线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作为层长纷纷穿起防护服化身爱心“大白”,从清晨到日暮化身楼宇“守护神”,担任配发基础物资的达人“搬运工”,运送一箱箱的储备物资 ……学院教职工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星火”力量。

三、勠力同心,校内校外齐携手

学院教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肩膀上,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履行使命,在应急保障中体现担当,亮身份、争模范,践初心、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大家组成向“疫”而行的教工志愿者支援队伍,各司其职,承担起疫情期间的楼宇配餐、核酸检测扫码、运送防疫物资,接诉即办帮助学生整理物品以及线上心理疏导和信息统计等工作。校外教师也密切关注驻校老师们的状态,采购防疫物资,积极主动代课,为学院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强化人文关怀;做好在校学生返乡和本学期线上教学考试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生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及志愿者作用,全力以赴为本次研究生考试提供坚实的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及北京市十条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校园规模性疫情风险,做到科学防控,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初审:律茵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