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燊老师应邀为控计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燊老师应邀于2023年4月20日下午为控计学院师生作关于“可解释人工智能(XAI)在6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此次报告由控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程龙教授主持,近百名师生参与本次报告。

王燊以自身科研经历进入报告主题,首先回顾了移动网络从1G时代到当前的5G时代的发展历史。他特别强调了5G相较于4G的改进,不再仅关注终端用户,而更注重物联网的建设。他还指出,未来6G的发展中,AI人工智能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可解释人工智能(XAI)将进一步增强AI网络系统的可信任性和稳定性。随后,王燊以智慧无线电、智能电网2.0等重要技术和应用为例,简要阐述了XAI的应用前景和挑战。最后,他总结了未来6G建设中XAI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相应的研究方向。

分享结束后,在场学生积极提问,王燊就学生问题和研究思路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最后主持人程龙对讲座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再次向王燊表达感谢,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程    龙

复审:李元诚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