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3月18日--控计2018级学生党支部“三月雷锋月 党员在行动”主题云党日活动

控计2018级学生党支部

“三月雷锋月 党员在行动”主题云党日活动

2020年,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突然袭来,但所有在沉寂中积蓄的能量,必然会迎来最绚丽的绽放。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借助三月雷锋月,控计2018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三月雷锋月 党员在行动”云党日活动。云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罗卓童主持。

36日,支部在腾讯课堂开展主题为“三月雷锋月 党员在行动”云党日活动启动大会,会上支部成员一起观看英文抗演讲《We Are All Fighters(我们都是战士)》,随着朗诵者的音色从沉重到激昂,视频中那些记录抗的新闻画面也从黑白变为彩色,我们相信,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也打不垮我们的正能量。

会上支部公布学生党支部捐款总数,共计1743.88元,支部成员小小的贡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去了信心和勇气。

之后疫情期间参与志愿行动的赵经玮同学和邵博深同学对广大支部成员提出参与志愿号召。“让全国人民看到我们年轻一代有信仰有担当!‘不忘初心’,更从不能忘!”,赵经玮同学的这句话更是引起共鸣。

支部针对《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求的通知 》文件内对学生党员四个带头的要求,正式启动三月雷锋月的打卡活动。

一、带头遵守规定

支部要求成员遵守学校通知,协助班委落实。支部成员向班委报到,协助班委落实班里同学的每日健康报送或其他班级事务。之后的一星期内,支部成员有向班级班长报备,督促同学健康填报,也有帮助班委收发作业等。减轻了班委工作负担,为同学们服务。

二、带头发挥作用

支部要求成员“以一带三”带动身边人持续一周每日打卡,带动身边同学打卡每天学习/完成任务。活动启动的一星期期间,支部成员积极带动室友、朋友、班级同学,一起进行学习/运动/做饭等的正能量打卡。

                                    

三、带头服务担当

支部成员开展与身边同学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在年级上学期排名公示后由辅导员牵线帮扶对象,在本月内开展至少四次云约学习打卡、解答问题的类似互动。同学们在合作学习中加深友谊,共同进步。

四、带头奉献社会

支部倡议成员在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前往所在社区报到且服务一次,或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向本社区、本城市的疫情服务人员道谢。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周末闲暇时间也投身志愿活动。

                                

会上郭笑妍老师强调为了响应教育部和学校规定,大家务必以支部成员身份做到“不返校,不离家,不返京”。在家里做好居家隔离,每日的健康打卡务必做到“瞒报漏报”。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同学们在家里可以思考今后的个人发展,重视提高自身成绩,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把学习放在心上,要以学业为重。

我们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控计2018学生党支部以自己的方式书写抗击疫情的行动,为不久的重逢而努力!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