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为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以《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为题,为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了一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师生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汪庆华从遵义会议历史背景、过程和决议内容、历史地位和精神内涵等方面,系统而全面的讲述了遵义会议是如何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王明、李德等人“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此次会议。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同时,这次会议亦是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庆华总结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当代启示。汪庆华强调,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就是要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咬定目标、勇往直前。

师生们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作为共产党员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践行党员宗旨和教育者的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砥砺奋进,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学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