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为我院“青马”二级团校授课

12月14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8年度“青马”二级团校在主E101如期进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为同学们作“青年领导力提升”主题团课。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振东老师和学院团干部共同聆听了本次课程。

1.jpg

王伟老师以鲁迅的故事为例,引入青年领导力的第一个要点:自律。由此抛出自己关于成功的认知:“对于任何一件事情,成功是偶然的,失败才是必然趋势,想要成功不要追逐成功,而是要追逐不失败。要想避免失败,就必须严格自律。”

2.jpg

 

王老师引用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的一句话“我做事从不设边界”,表达他心中自我领导力的具体表现,王老师建议我们不要限制自我能力的发挥,自觉承担更多的责任,才能让自己变得不可或缺。

王老师讲课幽默风趣,在开心一笑的同时,同学们对领导力的理解更进一步。王老师列举了优秀年轻人共通的几个特质:有好奇心、对不确定性保持乐观、不甘于平庸、不傲娇、对重要的事情有判断力等。

3.jpg

在团课的最后,王老师向我们表达了高度的肯定以及美好的祝愿,希望我们能够切实提升自己,为祖国干出一番大事业。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