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期末加油站”——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心灵减压,期末赋能”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12月21日,为了能给本科生提供相互支持和鼓励的氛围,共同应对期末的学习压力和考试焦虑,学院辅导员在心理咨询师潘串串的带领下开展以“心灵减压,期末赋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工作,引导团体成员学习和体验身体减压和思维减压的方法,缓解期末压力。

WechatIMG1934.jpg

学院先后召开了本科2021级和2022级的团体心理辅导。在活动过程中,咨询师先让学生在签到墙上画自己当前的情绪状态,促使学生形成团体约定等活动引入主题。再通过Bingo游戏卡、画身体情绪地图等小游戏让学生觉察自身在压力和焦虑状态,以及进行分组讨论增进成员之间的互相了解。而后心理咨询师讲解了正念放松的原理及常见方法,带领学生体验放松活动,创建鼓励圈。这样既提升了学生对常见思维黑洞的认知,也使其在实践中快速掌握舒缓压力的实操技能,引导同学们彼此赋能,给予信心。

“期末加油站”团体辅导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营造了团队相互支持解压的氛围,发挥团体心理辅导的优势,更好的为学生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WechatIMG1933.jpg

WechatIMG1932.jpg

初审:郭笑妍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