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为控计学院学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5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以《疫情防控与大学生责任担当》为题,为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专题思政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专题思政课。

41bf4d2cdfb4426b966e1e6002182fdb.png

汪庆华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重要指示要求,系统梳理了2020年以来全球新冠疫情发展趋势、国内特别是校园新冠疫情整体情况,详细介绍了近期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和学校的各项具体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汪庆华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理解好、贯彻好、落实好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他对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心怀“两个大局”,关心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奋进,将个人的发展进步融入党和国家的宏伟事业中。二是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积极配合首都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三是做优良学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刻苦学习、不断创新,在筑梦追梦圆梦中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在课程最后,汪庆华希望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并预祝同学们五四青年节快乐。

参加课程学习的学生党员干部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理解好、宣传好、执行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同时,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带头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增强自主学习成效,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律茵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