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3月25日--控计2016级学生党支部“毕业季·希望季”主题云党日活动

控计2016级学生党支部

“毕业季·希望季”主题云党日活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横行,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触即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下,高校应届毕业生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问题,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毕业季·希望季”主题云党日活动。云党日活动由2016级辅导员李栋栋主持,三个党小组分别汇报。

1考研之复试与调剂

测控党小组由王哲同志作为代表为大家讲述研究生复试相关问题与技巧、调剂相关政策。王哲同志表示,复试是考研的最后一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关,在准备复试时,要做到诚实守信、态度积极、独立思考,把自己最良好的状态展现在老师面前;联系导师时,邮件语气要礼貌而自信、内容主题突出,无论得到了导师怎样的回应都应虚心接受;复试结束后把心态放平、做到成不骄败不馁。对于需要调剂的同学,王哲同志介绍了调剂的政策、流程、要求,并表示要积极关注调剂政策,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随时到来的调剂机会。

2非全日制研究生政策与二战

首先由唐钰佳同志代表计算类党小组进行非全日制研究生相关政策的介绍。唐钰佳同志剖析了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异同,并分析了非全日研究生的优势和劣势,为不知如何选择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杨鑫浩同志表示,选择二战的同学需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首先,自己是否真正拥有二战的决心?是否能坚持不懈重新付出一年的时间来学习,这往往决定了二战的成功率。其次,选择脱产二战还是一边工作一边二战?在选择二战时还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家庭情况、目标院校难度、自身学习情况等。王俪蓉同志表示,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它彻底打败,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求。心理学中有一个专业名词叫“习得性无助”,意思是因为重复失败或惩罚而造成的听任摆布的行为。因此,我们应该以清醒的头脑和主动的态度去面对失败,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如何达到,还要拿得起放得下,这才是积极正确的思考方式。

3就业之基层项目相关政策

针对基层就业问题,自动化党小组代表元志伟同志分别介绍了“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同时介绍了参与中央部门组织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服务期满后享受的优惠政策。元志伟同志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基层项目中,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宽,基层项目规模扩大,参与到基层服务项目中无论对个人还是对国家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最后,党支部书记肖岩同志做出总结发言,并表示,我们如今正在踏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怎样选择、选择什么、做出选择后如何行动都是我们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同时,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把握好自己未来的规划,也要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对于迷茫困惑的同学帮助他们分析问题、解决疑惑,对于放松懈怠的同学及时警示提点、帮助他们尽快回到正轨。

三月花开,苦尽甘来,控计学院2016级四百五十名毕业生,他们奔跑着、奋斗着、扶持着、期盼着,即便异路殊途,最后也都能走向属于他们的、大放异彩的未来!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