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代表团访问英国和意大利知名高校

2018年8月26日至9月2日,在国际合作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房方教授、张建华教授、侯国莲教授、翟永杰副教授、焦嵩鸣副教授、黄从智副教授等一行六人先后访问了英国利兹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三所世界知名高等学府。在访问期间与相关学院领导和教授们就人才培养、教师互访交流、学术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正式启动了合作协议的洽谈工作。访问中,房方教授向三所学校的对口学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概况,包括行业背景、学科特色、发展潜力以及人才政策等多个方面,扩大了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

     利兹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Robert W Kelsall教授支持开展两校对口专业之间的本科“2+2”合作、硕士研究生“1+1+1”合作及博士生联合培养,并同意给予一定的学费减免。双方商定待合作形式和过程细节修订完成后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双方还决定进一步拓宽学术交流领域和形式,推进青年教师互派至对方学校参与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

      伦敦国王学院已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SC)建立了本科阶段联合培养合作,该项目每年接收约一百名中国学生进入伦敦国王学院学习,双方商定借助该项目推进我校学生的交流培养。伦敦国王学院相关研究团队愿意每年接收一定数量的访问教师和联合培养博士生。

      在米兰理工大学访问期间,张建华教授、焦嵩鸣副教授、黄从智副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做了报告,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Marco Bocciolone教授对我校在能源电力自动化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并对加强学术交流和开展合作研究表现出浓厚兴趣。对于本科阶段、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的合作培养除了我方提出的培养方式外,米兰理工大学也提供了一些新方式,对于具体的合作形式及学费减免情况,双方分别指定Andrea Collina教授和翟永杰副主任作为具体联络人,进一步细化合作形式和合作文本,待双方相关部门审议后再行签署。

      通过此次访问,一方面向世界知名高校学习专业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培养模式,对我院“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具有借鉴意义;另一方面,与众多知名教授建立了联系,为我院的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人才引进提供了更广阔的渠道;同时,与英国利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以及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形成的合作意向,将为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