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11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主楼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葛超出席大会,会议由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房方主持。学院300余名党员参加大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大会。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代表学校党委致辞。

6269fb423be746a3bebde8d4384d41df.jpg

汪庆华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和发展建设主体责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整体实力日益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提高。特别是学院以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为契机,实施“十大育人品牌工程”,其中院士坚持为新生做入学教育、“一心五环”课程思政建设新机制、名师担任班主任等典型做法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起到了良好的辐射示范作用。

汪庆华强调,本次党员大会是在全党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在学校着眼“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新局,准备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学院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汪庆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育人大格局;三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学科建设,全力做好第五次学科评估和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努力实现学院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院各级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水平;五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孟大伟同志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坚定信仰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8704e5ba87c34c4a86f7c434511db54e.jpg

孟大伟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学院过去五年以来的工作:一是把方向、管大局,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有效发挥;二是明责任、强担当,党的建设呈现新风貌;三是促改革、保落实,学院发展建设成绩喜人。孟大伟指出,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得益于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帮助,得益于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其中更凝聚着上一届领导班子的智慧和汗水。

孟大伟提出了学院未来五年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建立完善具有鲜明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目标,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bf6df6cdbeb74421a3511e25add24998.jpg

大会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新局面,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征程中书写好属于控计学院的“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大会严格按照学校基层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规定程序,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

f09f1a7abcf849d8b4f3ee786c80161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中共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并对党委委员的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

edb93c25ecec478ebf48f23aa0527f98.jpg

学院新一届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战略部署,全力谱写学院建设的崭新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