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结业暨纳新宣讲会

2024年3月4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百度公司共同举办了“华北电力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结业暨纳新宣讲会。此次纳新宣讲会的人员包括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游、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兼菁英班校方班主任滕婧、百度高校合作部学生生态运营经理孙健欣,现场200余师生参加活动。

吕游首先介绍了学院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人工智能学院和百度的渊源,并向百度对学院人才培养中给予的支持表达诚挚感谢,同时对第二期菁英班结业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学校对人工智能学科的高度重视下,学院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软硬件设施明显改善,科研、教学水平稳步提升。与此同时,学院高度注重“人工智能+能源电力”创新型行业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产学合作,开展课程共建、师资培训、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取更多的学习机会。此次与百度的通力合作,将带来实现产学研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孙健欣为现场师生做了题为“百度手把手教你做原生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文心大模型及AI原生应用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实际应用能力,同时还介绍了菁英班的教学与实践内容,包括产业课程、海量题库、竞赛培训、资源支持以及更多的权益。

报告期间,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大家就AI原生应用、百度文心大模型及AI创新实践平台、百度人才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

“华北电力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作为学校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利用了双方的优势资源,为培养创新性、应用型、技能型等复合型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对此次菁英班的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通过大力宣传和组织,第三期菁英班的报名人数突破600。期待这些同学们在菁英班助力下,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实现更大的突破和成长。同时,也衷心希望携手百度公司共同推动“人工智能+能源电力”人才培养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初审:滕 婧

复审:吕 游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