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计学院举办“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主题演讲比赛

为掀起学习“四个回归”的热潮,培养学生热爱学习和勤于劳动的拼搏精神,12月13日,控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于主E102举办了以“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院团委书记潘振东老师,2017年华电演说家冠军范泽硕,校朗诵团部长赵仁杰及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

11.jpg

演讲比赛开始,各班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时长不超过3分钟的主题演讲。选手们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各具特色的演讲,针对读书学习阐述了自己的独特看法。自动化1802班的赵子明呼吁当代大学生要刻苦学习,避免由于不好好学习而触犯法律,唯有学习才能改变未来;计算机1803班的王朝瑞同学则以王者荣耀游戏为切入点,用形象生动的幽默例子解释了读书的重要性;计算机1807班的邵博深提出掌握知识使人安心,读书帮助不断成长自我,他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气质赢得了所有人的关注;计算机1801班程文川讨论了读书与教育的关系,提出要做实干家不做空想家;自动化1808班的王家文以“不忘初心,回归学习”为题目,倡导大学生抓住学习机会;而来自计算机1802班的宋子凡则提出我们要脚踏实地,学无止境,克服困难,抵制诱惑,学习并非是痛苦而是机遇。

33.jpg

16位选手完成演讲之后,评委赵仁杰为今日的演讲作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为演讲做出的努力和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但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着重解释了“演讲”中演和讲的定义,希望选手们能够多与观众交流,提高自身普通话水平,加强练习。范泽硕随后的点评也肯定了选手们敢于上台演讲的勇气,而一个逻辑型严密的稿件也能够帮助选手更好地进行脱稿演讲。他指出演讲不等同于思想宣讲,希望选手们能在演讲过程中加入一些肢体动作,注视着观众完成演讲。

22.jpg

最后,计算机1802班宋子凡荣获一等奖;计算机1801班程文川,自动化1808班王家文获得二等奖;自动化1802班赵子明,计算机1803班王朝瑞,计算机1807班邵博深获得三等奖。通过这次主题团课演讲比赛,同学们对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认识到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意识到了身为当代大学生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也做好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准备。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