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第56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10月24日下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第56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处级组织员董宏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韶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次党课。

??.jpg

王韶华以“传承伟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一次党课。

王韶华先后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伟大红岩精神,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其具体含义,并用具体的例子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传承伟大精神。首先,她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事件作为开头,讲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随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董振堂、陈树湘、朱德、红一军、女红军等英雄人物长征路上的故事,强调了传承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性,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语录送给同学们,“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最后,她以“重庆第一面五星红旗”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伟大红岩精神,并深切寄语:“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等一系列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

本次开班仪式让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传承伟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对于“传承伟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有了更加深刻认识与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

初审:李栋栋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