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忠诚读书月”集体研学活动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主E606会议室开展了四次“忠诚读书月”集体研学活动。分别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扶贫故事》、《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习近平在厦门》。集中研学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主持。

《习近平扶贫故事》由孟大伟领学。孟大伟按照时间脉络系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先后在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直至担任总书记,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学习强调,作为党的干部,要学习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耿晔领学。耿晔从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同仇敌忾拼来家国安宁,讲到纪念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领学生动形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领学后各位中心组学员分别谈了学习的感想与心得。孟大伟书记联系中美近期关系谈到卡脖子技术,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房方院长提出的要进行有组织的科研,鼓励大家脚踏实地,把学院的整体实力提升上去。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由组织员董宏伟领学董宏伟带领大家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一系列重要理念。领学后各位中心组学员分别谈了学习的感想与心得希望在科研与教学工作中加强交流学习,促进科技成果的创新,同时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保持阳光、善意的心态,给学生树立一个无声的榜样。

《习近平在厦门》由副院长王玮领学。王玮分享了书中的立志做大事、“自找苦吃”、为事业发展计长远三个案例,以小见大,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总书记青年时代的胸怀、格局与担当,对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有启发意义。领学后各位中心组学员分别谈了学习的感想与心得,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把践行习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日常学生教育培养体系,培养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华电精神。

学院党委中心组将继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升思想境界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