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为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12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孙传新为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师生党员、高层次人才、党外代表、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韶华主持。

孙传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双碳”战略和能源电力相关部署,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和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对学院干部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理论指导意义。

孙传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这赋予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新的属性、新的要求和新的使命,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以及党中央的重视程度。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志向,学好知识、苦练本领、努力奋斗,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有机结合,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孙传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聚焦“双碳”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全力服务绿色低碳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

通过本次宣讲,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力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学院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师生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纵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初审:律茵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