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赴国家电投集团数科公司开展专题调研、访企拓岗和支部共建活动

3月12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赴国家电投集团数科公司开展专题调研、访企拓岗和支部共建活动。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交流。

首先,双方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发展新质生产力、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科技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学院副院长李元诚结合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与科研协作、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建设等内容,介绍了控计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党建思政、专业特色、学生工作等情况。电投数科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燊结合产业数字化、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等内容,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与主要业务;运维支持中心、规划发展中心等同志分别就产业数据中台、运维机器人、人工智能平台建设等内容发言交流。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教研室主任滕婧、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党支部书记黄从智分别结合调研主题,就“人工智能教研室研究方向及承担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发电机组智能运维”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上,双方就学生就业、科研合作、实习平台建设、企业岗位需求、企业教育培训等内容进行交流,对今后开展相关合作达成共识。为强化访企拓岗、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促进校企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交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就业岗位。

同时,学院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党支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党支部与电投数科联合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暨题为“存量提质、增量做优、蓄势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双方一致认为,校企支部共建有助于形成互带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校企联建共赢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深化学院“1+N+N”支部共建特色,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积极推动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双方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等方面互联互通,以“人工智能+”赋能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交流增进了校企之间的沟通合作,也为学院下一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接下来,学院党委将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以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院发展实践中的难题,以实干实绩纵深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初审:赵旖超

复审:耿 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