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各师生党支部进行专题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立足新阶段、谋划新发展、勇担新使命、实现新突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院院长房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总结党成立一百年来的重大成就,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到坚持人民之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再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其中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系统性论述,为我们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学院党委副书记耿晔: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章节,我收获颇丰。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见证了党和政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的众多努力。在高校中,我们也要以学生为中心,执行党的政策,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外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干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带头学习和遵守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科学抗疫,营造良好的氛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夏宏: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老党员一定要把握政治性,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越是这样的重要历史节点,越需要用科学理论指引方向、用思想光芒照亮前路,越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朝着党确定的伟大目标步调一致向前进。

软件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彭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其中,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基本路径。这也赋予教师更大的责任,我们必须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培养时代新人。

侯国莲教授: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通过对习近平关于“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学习,让我更加充分的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以及对我国推进“双碳”工作的信心。习总书记对我国“双碳”实现有全面的思考和部署,“双碳”目标是我们国家对世界的承诺,是我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当担和表率;“双碳”也是我国在新的发展阶段上人民的迫切需求。我校是能源电力特色强校,必定会在“双碳”战略下抓住发展机遇,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婷婷副教授:我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我切实体会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实践,我国不断推动工作,我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明白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汇聚起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博控计1949高夏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到2022年5月期间的讲话、致辞、指示等重要著作,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执政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治国理政统筹路线多个方面进行深化解读。在经济、外交、生态、祖国统一、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实践我国目前政策的正确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心怀 “国之大者”,要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于律己,珍惜自己的节操,将自己的毕生事业投入到祖国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去。

研控计2128 杨婧: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的内容后,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仍在不断蔓延,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主动的冲锋在前,时刻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

信安1901班郭文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和精髓要义,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将专业所学运用到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才智和能力。

初审:律茵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