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赴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学习调研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4月24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代表赴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开展学习调研。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张涛对控计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涛介绍了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规划、党建创新、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房方对自动化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控计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党建思政、专业特色、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房方表示,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是控计学院学习调研的第一站,希望通过双方交流合作,借鉴优秀经验,掌握专业发展新动向,助力控计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双方就日新月异的自动化专业知识体系、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制定经验、课程思政建设举措、实验教学改革建设、研究生区分培养体系建设、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监管举措、科研团队建设经验、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做法、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的举措与经验、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创新举措、辅导员体系激励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自动化系师生活动场所,以及实验教学中心的过程控制、机器人、无人机等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建华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心的教学、设施和运行情况。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双方互学互鉴,获益匪浅,为学院未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汲取了宝贵经验。学院将以此次学习调研为契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深化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合作,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初审:赵旖超

复审:耿   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