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ChatGPT:历史、现状与局限》学术报告

作为大型语言模型的代表,ChatGPT自发布以来已引爆社会关注。ChatGPT推出仅两个月,月活用户已超过1亿,成为历史上消费者数量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2023年3月7日下午14:00,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张军平教授以《ChatGPT:历史、现状与局限》为题为全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滕婧主持。

张军平教授通过生动翔实的介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ChatGPT模型的演变历史,尤其着重介绍了GPT3到ChatGPT的演变,强调了ChatGPT在归纳、纠错、创造性等方面相较于前几代模型的优势。

张军平教授结合具体应用实例进一步指明ChatGPT在逻辑推理、知识学习、可靠性等方面的局限性。在此基础上,他深入分析了Google、百度等国内外人工智能代表企业所开发的Bard、文心等大模型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在报告结束后,张军平教授也特别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所感兴趣的问题,指出了目前的关键难点问题,为下一步研究指明了方向。

报告内容精彩、气氛热烈、成果丰硕,全场座无虚席。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初审:王爱洁

复审:李元诚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