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计学院党委开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题集中研学


为站在立党之基、执政之源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于10月12日下午在主E633会议室召开“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专题集中研学。


 


本次集中研学由学院副书记丁文俊领学。丁书记带领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系列文件和讲话,并布置大家自学《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相关视频。并就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等发表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他表示要站在立党之基、执政之源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控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威主持集中研学。刘书记首先阐述了自己对“全面”和“从严”的理解,并认为要从“六个方面”全方位严格治党。刘书记还强调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尤其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责任和主体,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要落实主体责任,其他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三是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完善“智慧党建”,规范“三会一课”;四是加强基层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五是增强组织纪律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六是狠抓反腐倡廉,高度警惕组织内腐败问题。



院长房方表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两个重点:一是通过顶层设计,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质量提升,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二是要重点关注党员领导干部精神不足、脱离群众等风险,尤其是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到“干净”和“担当”的统一。



副院长师瑞峰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对党组织吸收有志青年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并建议学院各支部可通过定期开展原文阅读等方式逐步打通“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副院长李元诚表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点是做好党建工作对教学科研的引领,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还表示虽然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然面临许多威胁,作为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约束。

副院长王玮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不忘初心”的重要手段,他结合自身党支部书记工作经历,提出教师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如何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如何协调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关系;三是支部应该建立在教研室还是研究所更有利于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组织员葛红围绕主题认为“从严治党”要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一是要抓好入党源头,二是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通过不同历史阶段入党誓词阐述了要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她还认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从加强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和加强支部顶层设计三个层面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此次集中研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刻认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并就如何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增加基层党建的组织力,激发党支部的活力,推进各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