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装置与系统教研室党支部结对学生党支部赴国电智深公司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控计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方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控制装置与系统教研室党支部教师研控1819级学生党支部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111党支部结对共建,校企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黄焕袍,党群部主任郭文玮,工程技术党支部书记、中共十九大代表陈峰,副书记张永霞;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控制装置与系统教研室党支部教师研控计18级和19级研究生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控制装置与系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黄从智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黄焕书记代表国电智深公司党委致辞,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111”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党建活动是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举措,期望通过共建进一步弘扬育人初心和奉献精神,强化党员意识,激发支部活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通过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活动全面提升党支部共建质量和水平。

聚焦主题教育,共享国庆观礼心得。公司工程技术部党支部书记陈峰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也是我国自动化高科技行业的先进党员代表,有幸应邀全程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和联欢晚会活动,并在观礼台就坐。他图文并茂的形式深情地为与会人员重温了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深深地感染了在场人员,激发了大家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黄焕书记也为大家分享1984年作为清华大学大三学生参加国庆35周年“统一祖国”群众游行方阵的珍贵视频,与会师生深受感动,激发了大家不忘报国心、牢记中国梦的科教兴国使命感和紧迫感。

聚焦课程思政,共探育人案例。控计学院2018年10月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并率先打造“一心五环”的课程育人机制。副书记兼教研室主任梁庚教授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校企融合发展,努力打造课程思政教育精品》的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报告,重点介绍了基于校企深度融合的《分散控制系统》课程思政融入设计与会企业领导和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享企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指示,实现DCS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自主研发历程。为课程进一步挖掘了企业发展中的育人元素和企业自主创新案例,极大地丰富了课程思政的建设内涵,为集中教研室集体智慧,打造行业特色鲜明的《分散控制系统》课程思政精品课奠定基础。

聚焦科研合作,共商智能发电技术。企业党员张东明经理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岸石”智能控制系统,与会老师分享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科研成果双方针对产学研合作中企业科研需求、教师现实压力、学生培养质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着眼于实现多方共赢,在智能发电技术的关键领域持续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确保支部共建取得实效

会前,与会师生在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张永霞和张东明经理的介绍下,参观了国电智深公司最新研发的“岸石”智能控制系统。

本次校企学开展“111”党支部结对共建,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了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组织育人,促进了校企的深度融合,激发了师生家国情怀、自主创新的使命和担当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