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

7月7日下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以线上方式召开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文俊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同志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学校七届二次教代会上杨勇平校长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创新制度体系 提升治理效能 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新突破》和闭幕会上周坚书记讲话《战疫发展两不误同心聚力谱新篇》的重要精神。并就学院后续发展作出三点部署:一是要求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依托“十大育人品牌工程”,积极投身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等改革工作中,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二是学院要坚持以师生为核心的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构建约束与激励相结合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三是要清醒认识制约学院和教师发展的根本矛盾,积极探索破解之道。

学院院长房方代表学院做了2019年工作报告。他结合学校七届一次教代会确定的“五大体系、四个策略”的发展路线,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成效。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着力改善了学院办学条件、优化了办公环境。二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完成了“人工智能”博士/硕士自设二级学科论证备案工作;正式招生“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组建了人工智能教研室;牵头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在人工智能方向形成了具有华电特色、较为完整的专业和学科体系,计算机专业学科排名得到快速提升。三是全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计算机专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自动化”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双万计划”,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培养项目并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四是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持续培育引进优秀人才,在信息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和青年教师引进上取得新突破。五是科研水平稳步提升,校企合作彰显特色。学院科研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申报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科研项目合同额超过8000万元,承担科研项目的层次、数量和经费总额都有显著提升,刘吉臻院士团队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的“智能发电控制系统”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在展望学院2020年下半年工作中,房方指出,学院将在全面总结 “十三五”成绩基础上,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在清醒认识学院目前发展面临困境基础上,凝聚起全体教师的磅礴力量,共同推进学科评估和计算机学科博士点申报两项重点难点工作,为学院未来发展增添新动能。同时他还结合考核评价体系修订工作倡导中青年教师将个人的职业规划与学院的发展目标有机统一起来,在不断提升个人硬实力同时积极投身学院核心事业发展。此外,房方还结合个人参与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的亲身体会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热心学院公益事业、潜心教书育人的感谢和敬意。

学院办公室主任高燕老师做了学院财务报告,详细说明了学院2019年经费来源与支出情况。

各位代表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通过。广大教职工在肯定了报告的内容并提出了建议的同时,也深感今年学院发展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将以本次教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谱新篇,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