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3月25日--控计团学集体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控计团学集体学习总书记给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回信引起广大青年学子的强烈反响。控计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青年团员积极讨论和学习回信精神。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经过几日的学习,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与感悟。

                        

优秀感悟

阅读完习总书记回信后我备受鼓舞。回信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希冀,更是对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寄予的期望。面对疫情,无数热血青年们从祖国大江南北汇聚一线,在一线奋战,既是担当的体现,也是成长的磨砺,我们的青春也因为历经风雨和考验而变得更加闪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理部 何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援鄂青年医疗队不畏艰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正是这样的一批批青年志士与医护人员的不退缩,才为身处抗的后方我们营造了停课停学的安宁。所以我们更需要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来提高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科技部 闫慧如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人已经成为主力军,众多青年人奋战在抗一线,为社会的平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人担的是民族复兴的伟任,广大青年群体中,有的已经开始为祖国分忧,他们是榜样,是先锋;而有的还在成长,比如现在的我们,以他们为目标,提升自身素养,是我们应该做到的,更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组织部 宋艺帆

读了总书记的信件,我深受感动,这封信件寄托了主席对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和对前线医护人员的关怀。通过这封信件,我意识到了我们未来所要承担的责任,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锻炼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实践部 陈胤廷

少年强则国强。在看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不禁意识到肩头重任,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以那些积极投身于抗一线的青年党员为榜样,在国家有困难、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生活部 钱林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防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就是其中的代表。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和许多年轻人一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体育部 潘宇杰

青年对于一个国家,意味着未来的三十年。“90后”党员,更是其中的中流砥柱。“非典的时候,你们都在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来守护你们。”曾经被误解为“垮掉的一代”的你们,如今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当国家有难,我辈当万死以赴!我们“00后”也一定好好奋斗,期待着从你们手中接过“交接棒”的那天。

——外联部 凌茜

在疫情逐渐蔓延的时候,你们挺身而出;在春暖花开之际,你们将满载自豪归来。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表达了他对90后党员的赞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是习总书记对他们发自内心的赞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在人民需要的地方成长着,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战。总书记的回信让奋战在前线的90后们充满信心,他的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们勇担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人们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大学生,更要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技艺,为将来也能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学习部 阮钰

习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体现的是对舍生忘死奋战一线的全体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的高度赞誉和对肩负重任的新青年人的莫大激励。

国难当头,是这群真正意义上的英雄用自己的身体让大家见识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八个字绝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而是中华民族在历史的荡涤中未曾枯朽、反而熠熠生辉的民族韧力,是中华儿女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民族骨气。

——新媒体 王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许

也是党、国家和人民对正在成长的青年的期望和要求

我们青年一代要学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