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刘威书记为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第一课

510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于主E101开展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刘威老师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

image.png

刘威老师以“牢记使命 永保先进性”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指导思想,永葆先进性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他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及在各个发展阶段凝练形成的革命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这些精神里蕴含了我们党要始终牢记的经验总结: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戒骄戒躁、实事求是。这些经验的总结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们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实践基础。翻开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画卷,是风雨兼程的98年,是自强奋进的98年,是积极进取、不断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并逐步走向成熟的98年。

随后,刘老师对党的指导思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党全部活动的理论体系,是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基础。只有真正理解和掌握了党的指导思想的深刻内涵,才能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使命。

最后,刘老师进一步强调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和使命要求,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励志自强、忠诚担当、乐业奉献,守纪立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为己任,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受益匪浅,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要通过不断努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自我完善,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image.png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