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百度参加“人工智能+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会员交流,探索人工智能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9月12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分会)联合会员企业百度公司,在北京百度大厦举行“人工智能+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分会副理事长纪巍峰、副秘书长李超,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与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博天环境集团、启迪公司等20余家分会会员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副处级组织员葛红实验中心副主任徐教辉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大家参观了百度科技与文化展厅,与百度智能机器人小度互动,体验百度大脑AI,了解了百度发展历程、公司文化以及百度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成就。

参观结束后,大家试乘了百度无人车,切身感受人工智能发展给社会带来的变化和进步。

之后,大家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人工智能+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开展研讨。

研讨会上,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百度智能云北方区教育行业负责人胡穗等嘉宾从战略规划、技术、产品等多个角度,向大家全面介绍了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产教融合的探索以及人才生态赋能及产业转型经验。

分会副秘书长李超指出,分会不仅为大家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也非常注重产教融合的研究,希望从产教融合的优秀案例中沉淀经验,为企业、高校、政府各方提供智库服务

互动环节,高校、企业的参会嘉宾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多方面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和百度在人才培养方面一直紧密合作,学校在为百度输送人才的同时,百度赋能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共同为产教融合贡献力量。

今后,学院会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和百度公司等的交流互鉴活动促进产教的深度融合实现高校、企业、政府等多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