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暖心举措助力2022届毕业生扬帆远航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教育引导与服务管理工作,营造文明、温馨的毕业氛围,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采取暖心举措,以情感教育为主线,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方便、快捷、有序为原则,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打通毕业生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助力2022届毕业生扬帆远航。

精准挖掘需求,一人一策稳就业

学院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定期对就业数据和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重点了解毕业生求职意向和面临的就业困难等问题,以此为基础建立学生就业工作台账。针对未就业学生,依托“职”为你来彩虹训练营,进行简历修改及面试培训,充分利用线上平台,通过就业微信群实时发布各类就业信息,一对一帮助求职学生推荐各类招聘信息和资源,掌握学生就业中的各类问题,践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强化关怀指导和精准帮扶。

ab1b96e2b06e4a3bb34e87c5bce5003e.jpg


细化毕业环节,一路同行办实事

为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学院聚焦毕业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细致的摸排,建立台帐,分类指导,提供服务。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耐心与毕业生交谈,询问毕业论文写作进度,了解毕业生生活、学习和思想动态,开展就业动员,实现深度辅导全覆盖。目前,学院正在为毕业生线上办理毕业手续,有条不紊的开展档案整理、学位服和毕业证书的打包及邮寄工作。

0fd2ef76240b48ae93d70a75304db21d.jpg


视频回忆往昔,一份礼物暖学子

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每人准备了一份难忘的毕业礼物——吾控手机支架,以吉祥物“吾控”寄托学院的对于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学院精心制作了《不说再见》毕业季主题视频,并在ncepu薪火控计视频号展播,累计浏览量达3500余次。学院制作毕业推送《毕业倒计时,CCEers会选择用什么方式留念?》将青春的美好定格于每一帧,将祝福寄托于每一个画面,温情共伴成长,暖心筑梦远航,共同见证毕业生回忆曾经青涩的模样成长到现在拥有担当的奋斗青年。

c9b971574fea4f41b5e37d84e8faa7b3.jpg


聚焦学风建设,一次分享树榜样

为宣传毕业生成长经历和经验做法,发挥榜样力量,激励低年级学生与先进并肩,用奋斗定义青春。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微视频《下一站,上岸》、推送《控计学院这个宿舍!6人全部深造“上岸”~》,分享15号楼115宿舍6位优秀毕业生大学四年中的成长经历、所获荣誉、学习方法,累计浏览量达8000余次。推出“麻辣E先锋”系列专访,邀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讲述保研、竞赛经验,累计浏览量达5000余次,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传帮带”作用,也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启示参考。

f2902f8a66264a1c88b0f7936f8c2a52.jpg


初审:律茵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