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XJH_8859.jpg

5月7日下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前期各教研室的考查推荐,共有7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9名专家评委、20名学生评委,以及学院其他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共同聆听了这场课堂盛宴。

本次比赛由分工会副主席潘振东主持。赛前,分工会主席丁文俊老师从做好做实人才培养、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赛前动员。

213.jpg

31.jpg

41.jpg

吕游等七位老师依次登场。每位老师都精心准备了1课时的教案文稿和20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他们精神饱满、语言流畅,教态大方得体,熟练地运用多媒体并与板书有效配合,讲授内容重点突出、循序渐进,演示形象生动,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51.jpg

林碧英、杨国田等专家评委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教案内容的打磨、课程思政的融入、课堂互动的加强等方面进一步挖掘潜力,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经过计算,按照专家评委打分占70%、学生评委打分占30%的标准,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出炉,琚赟获得一等奖,吕游、张莹获得二等奖,孔小兵、王雪瑶、李明扬、刘亚娟等四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61.jpg

5月13日上午,学院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颁奖仪式,全体院领导及获奖教师出席。常务副院长房方向各位老师表达了祝贺,并介绍了下一步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学院将要采取的举措,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由党委书记刘威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进行了颁奖。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学习和成长平台,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院范围内营造“重教、爱教、助教”的教书育人氛围,与全院师生一起,共同铸就控计学院新的辉煌。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