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1).docx


12月8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于主E633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传达《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内容开展研讨第二阶段布置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就学生就业、民族宗教专项工作进行通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学习。

496bcf0efde24dbfa3f60c3624900d9f.png

会议第一阶段,孟大伟带领与会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落实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当前阶段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务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孟大伟传达《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的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学院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与会成员要加大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要把思想统一到《措施》精神和要求上来,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第二阶段,孟大伟就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做出部署。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文件的学习,通过主题党日、座谈讨论、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围绕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的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要求融入教师管理各环节。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中,结合学生实际,多形式开展以遵纪守法、诚信教育等为内容的教育活动,营造良好廉政文化氛围。

学院党委副书记耿晔传达了《2021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学院当前的就业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对于如何做好就业工作,她强调,一要全院全员参与,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业支持;二要做到家校联动,积极引导学生端正择业观;三要不断开拓就业市场,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四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早准备、多谋划,圆满完成就业工作。对于民族宗教工作,她指出这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遵守“两不得”和“五严禁”, 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维护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