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培养信息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生资格考试通知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及培养方案要求,现组织2021年博士生的资格考试,主要考查博士生是否掌握了从事博士学位论文工作所必须的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以及必要的相关学科知识,并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报名资格考试的条件

1.我院2019级及以前未参加或者未通过资格考试的博士生。

2.博士生培养计划的执行情况以及课程考试成绩,经审核合格;

3.博士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学习和科研工作的态度,经测评合格。

二、考查要点

1.政治思想品德、行为道德和科研态度;

2.个人培养计划的执行情况和课程学习成绩;

3.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现代科学技术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4.对所在学科和所从事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与进展、前沿课题、主要研究方法和手段等方面的了解情况;

5.所具备的科研素质、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日期为2021年11月19日,具体时间及地点、参加顺序后续通过微信群通知。

四、考试组织与方式

资格考试采用面试的方式,分为考生汇报、专家现场提问两个环节。考生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如下:1)博士生课程学习情况;2)已取得的科研成果;3)拟开题目的主要内容;4)拟开题目的研究计划。

面试专家委员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就是否通过资格考试进行表决,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及以上同意为通过。

五、报名方式

1.通过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

2.下载附件《华北电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资格考试审核表》填写个人信息、申请依据、请指导老师填写审查意见并签字,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下午16点前提交到主楼E513。

3.报名同学请扫码加入微信群,便于后续通知,入群后把群昵称改为本人真实姓名。

六、教务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61772468

办公室:主楼E座513

七、其他说明

由于从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始不再要求博士生资格考试,所以本次资格考试是学院最后一次统一组织,2019级及以前的博士生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请提交缓考申请,说明缓考原因及可能参加的时间,本人及导师签字后提交到教务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