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专家教授» 教授

常太华


    常太华,女,出生于1951年2月,汉族,籍贯山西省太原市,群众,大学学历,教授。1973.09~1976.12,河北省电力学院热工自动化专业;1976.12~1985.09,华北电力学院(保定)自动化系教师;1985.09~1986.12,华北电力学院北京研究生部学习1986.12~2000.09,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教师; 2000.09~至今,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教师。


    长期致力于数据挖掘与信息融合等信息化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并注重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培养硕士研究生34人,工程硕士3人;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国家863计划项目:超超临界机组运行状态检测与优化控制研究等;注重检测新技术及数据挖掘理论在电厂中的应用研究,承担了10余项横向项目的研究工作,其“单元机组锅炉排烟氧气量软测量系统”在国内多家电厂安装运行并获得了广泛好评。


    在EI、SSCI、ISTP、SCI检索系统所收录的文章10余篇;国内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的论文和重要国际会议发表的学术论文50余篇著有《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检测技术及应用》、其中《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代表性科研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超超临界机组运行状态检测与优化控制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基于信息融合的锅炉燃烧优化状态检测及控制优化;复杂热力系统信息相关分析及状态重构。


    2003~2009 获华北电力大学教学优秀奖3项,优秀班主任3次;2005年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年度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获师德先进个人;广东核电育才奖;2008华电巾帼之星;2009北京市精品课程《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