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控计学院兵棋推演团队在北京市高校兵棋推演大赛中取得佳绩

     5月30日至31日,北京高校学生第二届兵棋推演总决赛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为期2天的比赛中,来自12所高校的16支队伍32名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团队荣获季军。

  

  

    兵棋推演是依托兵棋系统,参加推演的各方按照相应的规则,在模拟战场的环境中进行对抗演练。此次大赛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和南征兵推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总导演杨南征,裁判长王和中。大赛方邀请了军事科学院作战理论和条令研究部研究员潘新毛和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作战指挥教研室副教授闫科分别担任红、蓝方导演,指导、监督、点评网上兵棋推演,并对参赛学生讲授军队建设与国防知识。

  

  

    此次大赛采用南征兵推信息技术研究院新推出的一款“远东战役”网络兵棋。它是以第二次世界大战远东战场,苏联红军在中国军民和蒙古人民革命军的配合下,消灭日本关东军的远东战役为背景。兵棋以装甲机械化部队陆上作战为主,空中作战飞机、海上舰艇等作战力量相配合,可依托互联网进行对抗推演。

  在整个比赛筹备中,参赛人员倾尽全力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用尽全力高效高质量的完成比赛。向北京高校展现华北电力大学学生风采。我校在此次兵棋推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佳绩,相信他们将会秉承更加坚定的信念继续前行,带着果断、勇敢、顽强拼搏的军人精神占领更雄伟的高峰。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