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物联网工程专业设立于2013年,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榜中,排名层次为A。本专业属于新工科专业,在专业核心知识体系外,还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自动化及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的相关内容,同时坚持电力特色,致力于物联网技术本身、智能电网、智能发电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为物联网相关企业以及电力行业培养交叉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理论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良好发展潜力,掌握物理信息系统的标识与感知、网络通信与传输、数据分析和智能处理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能在物联网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物联网通信技术、汇编语言与接口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RFID原理与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控制系统。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于物联网相关行业,尤其是能源互联网的相关支撑领域,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产品及系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技术管理与设备维护工作。

TOP